冷空气继续影响江南华南等地 气温下降4-6℃

2017-01-30 09:50:36 [来源:中国气象网]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原标题:冷空气继续影响江南华南等地 注意防寒保暖)

29日8时至30日6时,山东中东部、江苏北部等地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吉林中东部出现小雪,局地中雪。

较强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江南华南等地,预计,30日08时至20时,江南东部、华南大部等地的日平均气温或最低气温将下降4~6℃,其中,浙江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局地降温幅度可达8℃以上(图1)。上述地区将伴有4~6级风,东部和南部海区有7~8级风,阵风9~10级。中央气象台1月30日06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预报。

具体预报

1月30日08时至1月31日08时,西藏西部和东部、新疆西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东部、华南东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有4~6级风(见图2)。黄海北部和中部、东海东北部有7~8级、阵风9~10级的偏北风,东海南部、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

1月31日08时至2月1日08时,新疆北疆西部、西藏北部和东部、黄淮西部、江淮北部、江汉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淮南部、江南西北部、海南岛、台湾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5级偏北风(见图3)。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

2月1日08时至2月2日08时,新疆北疆西部、青海南部、西藏东部、川西高原、陕西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云南东部、江南西北部、江汉中南部、海南岛东部、台湾东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见图4)。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10级的东北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