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一全国17.8万交警坚守岗位 道路交通总体平稳

2017-01-29 09:22: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茜]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王茜)正月初一,全国17.8万交警坚守岗位,出动警车5.6万辆,全力保障道路安全畅通。这是记者28日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的。

截至17时,全国道路通行总体平稳有序顺畅,没有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事故和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初一是春节7天假期中交通流量最小的一天。突出一些的是各地通往宗教名山、寺庙的道路,由于新年第一天进香祈福的群众较多,加之道路条件、停车场地有限,交通压力大,另外一些重点景区、庙会周边的道路,人员、车辆也相对集中,相关地区公安交管部门加派警力,加强了指挥疏导。

正月初二走亲访友的比较多,流量开始回升,从近五年的统计看,这一天也是春节7天假期中交通事故比较多的一天。公安部交管局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出行注意交通安全,不超速行驶,不超员载客,不酒后驾驶。遇前方车辆缓行或交通事故,按序排队、依次通行,不加塞抢行,不占用应急车道。特别是初一夜间起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大部、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南方大部地区有小雨或阵雨,路面湿滑,容易发生多车相撞事故,请驾驶人务必谨慎驾驶、降速控距,行经桥梁隧道时尤其要更加小心。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快速把车辆移至路边,不要站在行车道上争吵理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防止小事故造成大事故、大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