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总理否认新西兰政府向富人“卖国籍”

2017-01-28 10:17:33 [来源:新华网] [责编:欧小雷]
字体:【

新西兰总理比尔·英格利希26日出面否认政府存在向富人“出售”国籍的情况。此前有报道称,美国硅谷亿万富翁彼得·蒂勒在未满足入籍所需居留时长规定的情况下就取得了新西兰公民身份。

在线支付平台贝宝(Paypal)公司共同创始人蒂勒前不久被曝持有美国和新西兰双重国籍。新西兰政府本周证实,蒂勒2011年6月取得新西兰国籍。这以前的两个月,他向一家有新西兰官方背景的基金会捐款100万新西兰元(约合498.8万元人民币),以帮助克赖斯特彻奇地震灾区重建。

针对蒂勒“破格入籍”一事,英格利希解释,蒂勒虽没有符合在新西兰居留时长规定,但他是因为“特殊情况”被批入籍。

英格利希没有说明“特殊情况”具体指什么,但称“新西兰因为有了蒂勒而变得更好”。

英格利希同时否认新西兰政府向富人“卖国籍”,称相关说法“荒谬”,“并非有钱人就可以插队”。[新华社微特稿](杜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