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至初一全国大部无明显降水 明起冷空气来袭

2017-01-27 09: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除夕至初一白天,全国大部无明显降水。初一(28日)夜间至初二(29日),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大部、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

27日,青藏高原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西南部局地有大雪或暴雪(10~18毫米)。

此外,初一(28日)至初三(30日),较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北方大部地区的最低或日平均气温将下降6~10℃,局部可达12℃,南方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8℃,中东部大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9级偏北风。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7日08时至28日08时,西藏西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西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28日08时至29日08时,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青海东南部、西藏中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西南地区东部、黄淮中南部、江汉中西部、江南南部、华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甘肃、内蒙古大部、华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29日08时至30日08时,东北地区东部、黄淮大部、江汉西部、江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中雪;重庆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大部以及贵州、广东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黄淮中东部、江汉及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偏北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