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铁路夫妻的春运坚守

2017-01-26 23:39:3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许彬 张鑫义 龙腾] [责编: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月26日讯(通讯员 许彬 张鑫义 记者 龙腾)“你不去我家,我怎么向父母交代?”1月26日11时30分,在株洲机务段食堂,一对小夫妻说着说着,控制不住情绪,吵了起来。

据悉,两人均为90后,去年7月结婚,现住职工宿舍,丈夫肖阳是湘潭人,株洲运用车间党员机车司机,妻子朱潇祎是邵阳人,株洲整备车间的扳道员。

节前春运临客居高不下,日均计划开行130对,整备作业量也随之水涨船高,日均整备114台。早上,肖阳当完晚班回家,朱潇祎又要去上班了。朱潇祎下班回来,肖阳刚好又要去上班。这样一来,夫妻俩总是擦肩而过。

于是他们约定今天午饭一起在食堂吃,商量着结婚第一年去谁家的问题。“请个假,去我家吧?”朱潇祎向肖阳发出邀请。

“春运很忙,节后再去吧?”肖阳支支吾吾了半天,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早在一天前朱潇祎就把行李收拾妥当了,只等老公请假回去。怕丈夫晕车,备好了药,知道丈夫有点小洁癖,带全洗漱包,甚至连给自家亲戚的见面礼,都备好了。想到这些,朱潇祎火气直冒。

肖阳心感愧疚,低头不语。

两人互相沉默了五分钟,“节后,再去看父母吧。”,妻子朱潇祎红着眼睛开口说道。

“好,没问题”,肖阳快速应道,习惯性将碗中的五花肉夹给妻子。

原来,沉默时,朱潇祎想着老公也挺不容易,没日没夜跑车不说,婆婆腰椎盘膨出卧病在床已有一周,都没抽出时间去探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