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纪委春节期间明察暗访纠“四风” 设立举报电话

2017-01-25 07:46:5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倪光辉、曹新建]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本报北京1月24日电 (倪光辉、曹新建)从军委纪委获悉:经军委领导批准,军委纪委近日对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扎实开展春节期间作风建设明察暗访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级切实把纠“四风”正风气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深入一线、严查实纠,形成上下贯通、协调联动、同频共振、全覆盖、无死角的监督检查网络。

军委纪委组成4个工作组,采取不定单位、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插末端等方式,深入实地开展监督检查。军委纪委驻军委机关部门和战区纪检组,组成明察暗访小组,对驻在单位及所属部队改进作风、廉洁过节情况进行巡查。重点检查贯彻落实习主席和军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决策指示情况,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等问题;遵守廉洁过节有关规定情况,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突击花钱、铺张浪费等问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有无违规接受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借慰问走访之机跑找要送、搞不正之风等问题;军人军车管理情况,有无出入高档酒店会所、高消费娱乐场所和公车私用等问题;其他与改进作风有关的情况。

为畅通监督渠道,军委纪委设立“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电话,军委纪委网开通举报平台,及时受理反映军队单位和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军委十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有关制度规定的问题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