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最大城中村爆破拆迁 曾被称“中原小香港”

2017-01-24 11:09:52 [来源:大河网] [作者:范昭] [责编:夏博]
字体:【

  两个小朋友痴痴地望着曾经出生成长的老房子说:“那可是我们的家啊,马上就要没了……”

  1月23日下午,陈寨,这个郑州最大的城中村即将被爆破拆迁,自从要被拆迁的消息一放出来,就一直被广大的网友热议。

  金水区陈砦村位于中方园路以东、渠西路以西、北三环路以北、国基路以南。该村庄原有建筑面积约230万平方米,其中7层以下房屋面积约95万平方米,7层以上房屋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按照郑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部署有关要求,金水区2016年7月启动陈砦村搬迁改造工作,目前该村庄已基本腾空。

  陈寨被郑州市民称之为“小香港”,这里是很多人初来郑州的第一站。这里的房租价格较低,有美味但很便宜的食物,配备方便的娱乐场所,还有许多一起为理想奋斗的朋友,这里承载着“郑漂一族”的青春,是许多人理想的起点。在经历传闻被拆迁到正式被拆迁之后,今天陈寨正式开始爆破拆迁。

  文化路第三小学4年级的赵奕森、陈嘉兴两位小朋友,是在陈寨出生并长大的,这里有着属于他们的童年记忆,如今就要被拆迁了。(记者 范昭 实习生 丁磊 李昊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