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成立

2017-01-23 15:44:15 [来源:红网] [责编:金灵]
字体:【

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1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易征洋 通讯员 孙玉文)1月22日下午,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议在长沙召开。省计生协会会长石玉珍、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陈小春出席会议。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康代四主持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的组织机构和负责人。湖南省计生协会原副巡视员彭祥兴任基金会理事长,省卫生计生委直属机关党委原调研员王晓娟任基金会的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郴州市计生协会原秘书长曹邦周任基金会的副理事长。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审议通过了《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章程》和《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管理制度》;讨论通过了2016年度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工作总结与2017年工作计划。

会议认为,成立湖南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和省委、省政府有关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建立和完善卫生计生系统工作机制,促进群众生育观念转变的重要举措;也是弘扬社会公德,体现公平正义,树立卫生计生形象,构建健康幸福湖南的基本要求。充分发挥省人口健康福利基金会的优势,开展有利于解决人口问题的社会公益项目和活动,帮助困难群体承担因实行计划生育造成的家庭及个人风险,切实解决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后顾之忧,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

陈小春指出,要牢记服务宗旨,精准把握服务重点,关怀帮扶计生特困家庭和基层卫生计生系统困难职工,发挥社会组织优势,逐步壮大格局,让基金会真正成为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的好帮手。同时,号召各级各有关部门、各理事单位以及全省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要对基金会的发展全力支持,团结协作、积极作为,当好后盾、责无旁贷。

石玉珍强调,基金会工作对湖南省发展卫生计生事业、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提高认识、牢记使命、加强建设。基金会的理事和监事要增强责任意识,主动参与基金会的内部事务管理。全省各级计生协会、卫生工会要在财力、物力、人力等方面大力支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指导帮助基金会尽快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