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开展除冰扫雪应急演练 确保春运铁路安全畅通

2017-01-18 17:05:03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严冬)为确保春运铁路安全畅通,更好的应对恶劣天气下的春运大客流。广铁集团近日在管内湖南地区及广州车务段管内韶关以北、惠州车务段龙川以北地区组织了除冰扫雪演练。据统计,本次演练共计出动6431人,21个单位参加演练。

此次应急演练从9:49开始,广铁集团调度所接到天气预报,发布调度命令,对冰雪凝冻恶劣天气进行预警。10:00发布调度命令,一声令下,正式展除冰扫雪演练。数千名职工携带除冰镐、铁锤、铁铲、扫把、草垫、防冻油等工具到达指定位置进行清扫工作。11:00-11:20,相关单位进行郴州至韶关东间因冰雪灾害接触网停电、客车大面积晚点模拟演练。运输处、客运处、机务处、调度所编制旅客列车运行调整方案和内燃机车摆渡方案。11:20,应急演练结束。演练全程不到2小时。

针对广铁管内春节期间天气多变等特点,广铁集团落实干部值班制度,动员各单位提前做好队伍组织、扫雪除冰工具配备、通讯联系等方面工作,防止出现人员、工具不充分,通讯不畅等情况出现。为做好春节期间除冰扫雪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提高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