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上车前严重扭伤踝关节 列车员热心照顾获点赞

2017-01-17 18:01:1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勇 龙腾] [责编: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6日讯(通讯员 曾勇 记者 龙腾)“很感谢火车上这些熟悉的陌生人。”临客上的一段经历让打工回家的邓海燕感慨万千。1月16日早上六点,乘坐的火车到达衡阳站时,她对那些帮助过她的长沙机务段值乘的首趟临客的列车员深深鞠了一躬。

1月15日深夜,买好临客K6626次车票的邓海燕早早地来到了广州东火车站。这里是她回衡阳老家的起点,来来往往许多次,这里已成为她十分熟悉的地方。同行的还有一名老乡,两人结伴而行,分别携带了一个笨重的行李箱,里面有她们带给亲人的礼物。

广州东火车站广播里响起了上车通知,归心似箭的旅客蜂拥挤进站台,由于要过天桥,人流愈发显得杂乱无章。邓海燕尽管有着多年的乘车经验,也知道车站会给旅客留下充足的登乘时间,看见身边旅客的紧张,她不由得加快了脚步。

上天桥的时候,她脚步沉稳,虽然呼吸急促,但总算没有落在别人后面。谁知下楼梯时,一不留神,她的左脚突然踩空。当时就疼痛钻心,踝关节严重扭伤,已经无法行走。同伴搀扶着她,艰难地上了K6626次3号卧铺车厢,找到了自己的铺位。

汗珠不断从邓海燕脸上流下来,她已经受不了了。想着到了衡阳后还要换乘汽车赶往祁阳老家,邓海燕便心急如焚。同伴见状,便鼓起勇气找到了正在巡视的车长龚平,能否得到帮助,两人心里都没底,毕竟火车上不是医院,何况列车员工作繁忙,能顾及到陌生的自己吗?

了解邓海燕的情况后,车长龚平先安抚她们的情绪,表示会尽全力帮助的。龚平先安排好自己的事情,很快就拿来急救药箱,在邓海燕的左脚抹上红花油,按摩消肿缓解疼痛。龚平又叫3号车厢列车员从餐车冰箱里取出一包碎冰块,用袋子包好,在扭伤处反复进行冷敷处理。

邓海燕十分感动,她说乘坐火车的次数很多,对列车员也很熟悉,但是并不知道他们的姓名。他们在自己最无助的时候帮了大忙,他们是一面之缘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