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条跨长江跨省地铁短轨贯通 即将全线贯通

2017-01-16 13:42:57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刘伟娟]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原标题:宁和城际江南段实现短轨贯通,即将迎来全线贯通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陈迪伟 王志刚 记者 刘伟娟)宁和城际有新进展啦!1月16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1月13日上午10点多,随着最后一组轨排的落下,由中铁上海工程局华海公司等单位承建的国内首条跨长江、跨省地铁——宁和城际铁路江南段提前8天实现左线短轨贯通,这标志着国内首条跨长江、跨省地铁即将迎来全线贯通。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宁和城际轨道交通一期工程是国内首条跨长江、连接两省地铁项目,也是南京继3号线、10号线之后的第3条过江线路。该线路东起南京高铁南站,一路向西搭载已开通运营的国家大动脉——京沪高铁大胜关长江大桥两侧预留通道跨越长江进入江北,止于浦口区高家冲站。线路总长36.26公里,共设车站19座,其中地下站10座、高架站8座,工期37个月,总投资为176亿元,是南京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

据悉,该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南京市通往安徽省和县的快速轨道重要交通通道,对缓解南京过江交通压力、引导河西新城区和桥林新城的发展、充分利用大胜关已建工程均具有重要意义。

中铁上海工程局华海公司承建改线江南段的轨道施工,其中地下线一般地段轨道11.64千米,地下减振地段(浮置板)轨道12.106千米,高架一般段轨道4.364千米,高架减振段轨道1.530千米,地面段轨道1.010千米。

地下轨道

地下轨道

自2016年5月23日正式施工以来,项目部超前谋划,精细管理,积极调配人员和机械设备。全体人员齐心协力,发扬了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确保了一个个节点的完成。平时坚持执行领导班子带班制度,积极落实施工现场安全、质量、进度三大体系,充分发挥现场安全员每天巡查制度及群众安全员、青安岗的监督力量,将施工现场的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特别是在左线短轨通前的冲刺阶段,项目部倒排计划,克服重重困难,上下齐心坚持到道床浇筑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