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在瑞士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引发瑞士各界积极关注和评价

2017-01-14 15:46: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初审编辑:蒋俊]
字体:【

13号,在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访问瑞士国际组织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瑞士媒体发表题为《深化务实合作 共谋和平发展》的署名文章。对于习主席的署名文章,瑞士多家重要媒体都进行了积极的报道和评价。

瑞士《新苏黎世报》创立于1780年,不仅是瑞士历史最为悠久的报纸,也是世界发行量最大的报纸之一。


1

央视记者 田晓春:现在我从流水线上拿出来的这份报纸,就是13号的新苏黎世报,在这份报纸上,就有习主席出访瑞士之前发表的署名文章。

在得到习主席署名文章文本后,迅速排版、制版、快速印刷,连夜分装。报纸在13号凌晨印刷完成后,立即发行到瑞士各地以及周边的德国、奥地利、意大利等各个国家,以保证报纸在清晨5点到6:30就分发到订阅报纸的用户和各个销售点。新苏黎世报的主编古耶尔先生对于习主席的文章十分关注。


p

《新苏黎世报》主编 埃里克·古耶尔:习主席强调了中瑞两国关系的重要性。他写道“中瑞关系堪称是中国同欧洲国家关系的范例”;第二点是,他积极评价自由贸易以及商品自由贸易所带来的共同利益,我认为这一点极为重要,尤其是目前这一时期在国际舞台上,(贸易)保护主义等趋势不断上升的情况下。

央视记者 田晓春:您知道在习主席这次访问瑞士期间,他还将前往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并且发表主旨演讲。那么在目前世界面临各种不确定性的环境下,比如英国脱欧、美国大选以及欧洲分裂的趋势,您认为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参加世界经济论坛会有什么积极意义?


0

《新苏黎世报》主编 埃里克·古耶尔:现在是来到欧洲,来参加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这样的活动最合适的时机,因为大家都在讨论就像你提到的在国际交流中遇到的主要问题,我们要(贸易)保护主义还是保持自由贸易的方向,所有人都希望看到习主席对于这样的局势做出怎样的应对。

《新苏黎世报》作为一份以政治、经济新闻为重点的主流严肃报纸,面对的长期客户很多都是瑞士政界、商界、企业界的管理层。埃里克·古耶尔作为这一瑞士重要媒体的主编,经手出版大量有关中国的报道和分析;对于习主席文章指出中瑞两国关系体现的创新精神以及中瑞自由贸易协定对于中欧以及国际关系发展起到的示范作用,他表示十分赞同。


-

《新苏黎世报》主编 埃里克·古耶尔:瑞士和中国两国已经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如同习主席所说,可以给中国同欧洲之间的经济关系树立一个典范。而且无疑,自两国签订这一协议以来,两国贸易得到了根本上的促进。

习主席即将对瑞士进行的访问在瑞士各界引起了普遍关注,瑞士政界、民间都对中瑞两国传统友好关系以及未来发展怀有高度评价和期待。

瑞士前驻华大使 布莱兹·戈代: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是两国的共同愿望,希望两国都能成为引领双边关系发展的先锋。

相关专题:习近平访问瑞士、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并访问在瑞士的国际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