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捡保险柜心慌报警 忙活半天结果是村民丢弃

2017-01-13 07:53:1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编:刘艺]
字体:【

原标题:捡个保险柜心慌报警 忙活半天是人家扔的

老鲍捡到的保险柜

老鲍捡到的保险柜

惊心

昨日凌晨2时许,住在荔湾区西坑村的老鲍捡了个“铁柜”,好不容易拖回家才发现这竟是个保险柜。生怕里面有啥贵重物品,老鲍赶紧报了警。接警后,多名警员在忙活了一天之后,哭笑不得地发现,保险柜原来是同一条村的村民废弃的。

文/广州日报记者秦松 图/广州日报记者苏俊杰

老鲍今年50多岁,来自湖北。一个月前,他来到广州,居住在西坑村。昨日凌晨2时许,他发现离住处100多米的垃圾中转站有个用毯子包裹得非常好的“铁柜”,因为家里正好缺一个柜子,他就想到捡回家用,没想到这个举动竟开始了一段哭笑不得的经历。

“柜子盖得很严实,我还拍下了照片。它脚下有轮子,我就把它推到了家。到家要经过一段楼梯,这柜子至少有近150公斤重,还好旁边小卖铺的小伙子帮了忙,我们一起猫着腰搬了上去。”老鲍说。

怕牵涉到“案子”,他报了警

搬到家门口时已经到了凌晨3点,此时老鲍才发现,这个铁柜原来并不是普通的柜子,而是一个保存完好的保险柜,上面还写着一个公司的名称。

为什么一个好端端的保险柜会被裹得严严实实地出现在垃圾堆呢?里面装的究竟是什么贵重物品呢?这让老鲍犯了难。

他留意到,柜子上竟然有一个公司名称,于是他连夜拨打了114电话查询。然而114却告诉他,未查询到该公司联系方式。“如果是涉案物品或者是贵重物品都麻烦了。”昨日上午,老鲍报了警,同时给广州日报拨打了报料电话。

虚惊一场,竟是村民丢弃

警方赶到现场后,进行了一系列调查,但为了谨慎起见,并没有打开柜子。“如果确实是他人的,没有经过失主允许,怎么能随便打开呢?”一位警官称,仔细辨别后发现,保险柜上的公司名称也并非柜子主人,而是南海的一家生产商。

警方调查和协调近3小时一直没有实质性进展,由于报警时没有说清楚,甚至出动了排爆专业部门。下午3时许,在当地民兵配合调查后发现,原来只是虚惊一 场。“我们的门岗说,这个保险柜是一位女村民在昨晚丢弃的,还曾向门岗说过。”一位民兵称。最后,保险柜由老鲍自行处置。

如果市民遇到来历不明的保险柜应该怎么办?现场民警表示,谨慎起见市民还是应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