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高铁上突然晕倒 列车员紧急救护助其顺利抵站

2017-01-12 21:10:58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2日讯(通讯员 金阳 记者 龙腾) 1月11日,由长沙客运段动二队G2组担当的长沙南开往上海虹桥G1348次列车,开车约十分钟,列车长黄碧海就听到保洁员在对讲机中紧急呼叫:“车长,7车有人晕倒了,请赶紧过来!”

黄碧海和车班人员立即赶到7号车厢,只见一名旅客瘫倒在厕所旁边的过道上。黄碧海立即让车班人员通过广播寻找医生,并吩咐列车员把医药箱拿过来。听到广播,一名有着医生工作经历的旅客立即赶过来了。

此时,倒在地上的旅客已慢慢苏醒。经过询问,其姓汤,由于在外面吃了不太卫生的早餐,已经连续拉了几次肚子。医生初步诊断可能是由此引发的脱水和低血糖。

列车员送来了糖开水和玉米稀饭,一旁的医生为他量了血压。所幸,汤姓旅客血压正常,其身体慢慢复原,随后也顺利抵达上海虹桥车站。

列车上发生的这一幕,也得到了众多旅客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