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旅游乱象屡遭曝光 市委书记:对不起游客

2017-01-12 11:07:53 [来源:华商网]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原标题:网友发帖吐槽西安引网友共鸣 市委书记:对不起

2017年才过了10来天,西安这座城已经在全国火了好几遍。雾霾红色预警单双号限行、地铁逃票问题遭央视曝光、教育局泄露学生个人信息,现在旅游业的一些“朋友”又把西安推上全国热搜榜了,恩,这个冬天真的不太冷。

网友微博截图

网友微博截图

1月6日,网友“Vigor绵绵熊”在网上发布《西安是个很好玩的城市,景点和骗子都很好玩。》一文,讲述了自己来西安旅游连续碰到假警察、假公交、假摆渡车、假兵马俑等几拨骗子、与他们斗智斗勇最终胜出的故事,情节生动曲折,还挺有意思,引来包括很多网络大V在内的无数网友围观。

网友微博截图

网友微博截图

很多网友看完觉得智商不够的话都不敢来西安旅游了。有这么可怕么?这个问题,可能西安人自己也不好回答。有很多人在为维护西安旅游市场的秩序而努力,但的确还有不少老鼠屎在搅和这碗好汤。

网络图

网络图

网友的担心不无道理,西安的旅游乱象不是一天两天了,火车站广场区域的小偷碰瓷黑旅店、到黑车黑导游假景点,还有强买强卖、以假乱真、虚假一日游等乱象,我就不罗列具体的案例了,百度搜一下“西安旅游乱象”直接出来40多万个结果,你说害怕不害怕?管理部门也没闲着,年年喊打年年打,只是打到现在也没打出个所以然来,要不然这一次还能上热搜吗?

搜索结果

搜索结果

2016年国庆假期,临潼的山寨兵马俑就曾被推上微博热搜榜。国庆过后,华商论坛网友“Grousy”还专门针对此事曾写过一个“临潼防骗指南”,在本地网友间热传。不过,仍有一波接一波的外地游客在西安上当受骗。

>>>>>>论坛帖:“专家”告诉你,临潼旅游有哪些坑?

网友“Vigor绵绵熊”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的经历激起了很多人的回忆,他们纷纷在微博上贴出自己在西安的旅游经历:

知名历史教师、网红大V袁腾飞老师从西安这个导游处听到的历史,估计你在别的地方都学不到……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这位网友入的坑,估计不少人也掉下去过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这位网友在西安被骗子教怎么防骗子

weibojietu

微博截图

还有两位网友讲述在华山被坑的经历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还有这些……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西安旅游市场的各种乱象,相关管理部门肯定看得到,网上随便一搜,呦,他们还做了不少工作呢。

只不过他们的工作,不知道做到哪里去了。说到这儿想起来今天华商报的头版大标题,看来是得提醒提醒了,否则指不定有些人要睡到什么时候去呢。

作为一个西安人,我还是为她骄傲的。有世界级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这里有民风淳朴豪爽的人民。有些网友在这一波吐槽之中,勇敢地站出来为西安旅游“洗地”,才为西安挽回了一些颜面。我相信,西安的旅游市场总体是向好的,如同前文所说,破坏市场秩序的终究是少数人。我们有世界级的资源,却没有世界级的配套,希望相关领导们能尽快“醒醒”,让我们的旅游环境不断提升。

1月8日,新任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去临潼区调研,他对在场的干部说了这么一句话:“前两天,我说对不起在西安创业的小伙子们。今天我要说,对不起来西安旅游的游客们。”

这一次,希望“对不起”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