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环卫工领福利发放高跟鞋 回应:立即换棉鞋

2017-01-12 08:36:11 [来源:新华社] [责编:刘艺]
字体:【

新华社郑州1月11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王林园)“我一个大老爷们,让我咋穿这鞋?”近日,河南郑州市二七区的环卫工人收到所在公司发放的高跟鞋引发网友热议。环卫工人赵师傅拿着发给自己的高跟鞋对记者说:不发就不发,发个女士高跟鞋你说是啥意思?

二七区的环卫工人们见到记者时,纷纷抱怨:“当时大家都认为是发棉鞋,还报了各自的鞋码,没想到结果是这样”“不论男女,一律发的是女士鞋”“女士高跟鞋,环卫工人穿着咋扫地?”“鞋码混乱,根本没法穿”“大冬天发单鞋,能穿吗?”

对此,二七区环卫清洁总公司回应称:近日“慈善暖冬行”爱心捐赠活动中,公司获得了大量企业捐赠的棉鞋、皮鞋、口罩和手套等,只对一线清扫保洁工人发放。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导致部分环卫工人没有领到自己满意的物品。接到工人反映后,公司立即统计相关信息,积极同企业相关负责人沟通协调,为工人调换。因公司人员较多,工作正在陆续进行中。

另外,该公司也对广大爱心商户及没有领到合适物品的一线环卫工人表达了诚恳的歉意,表示将认真反思工作中存在的疏漏,同时积极协调,尽快将合适物品(比如鞋码一致的棉鞋等)发放到环卫工人手中。

记者从郑州市二七区宣传部门了解到,此举并非政府行为,也并不影响政府和公司每年对一线环卫工人的补贴和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