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杰出管理者年会深圳开幕 屈毅将任中管院创新所副所长

2017-01-10 11:49: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龚卓]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1月10讯(通讯员 龚卓)1月9日,第十一届中国杰出管理者年会暨2016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年会在深圳举行。此次年会上,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简称中管院)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宣布任命光蓝科技总经理屈毅为该所副所长,任期三年。

屈毅为光蓝科技联合创始人、中管院学术委员会特约研究员、2016感动湖南人物,长期从事科技型企业管理运营工作,针对层出不穷的灾难事故,创新性地提出灾前数据监测办法,其与团队研发的智能型光纤式防灾减灾预警系统荣获第44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金奖、第31届匹兹堡国际发明展金奖、首届全国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奖、2015年度钟南山科技创新奖银奖、创青春湖南赛区一等奖等三十多项发明创业类奖项。经过大量实践数据证明,该系统稳定性及精确度在行业内排名第一,有效地推动了防灾减灾事业的发展。

据悉,中管院是1986年经陈云同志批示,在宋平等中央主要领导同志的关怀和支持下,成立的正部级国家科研事业单位,是我国专门从事管理科学和相关交叉科学研究的规模较大的新型科研机构,也是国际管理学者协会联盟(IFSAM)的理事单位。 其后,企业管理创新研究所(简称创新所)于2000年正式成立,近年来,先后承担了数十项国家以及院重大、重点课题,承担并完成地方政府委托课题30多项。在全国建立产学研示范(试验和实验)基地10多处。创新所学术活动积极活跃,国内外学术交流十分频繁,与俄罗斯国家管理大学、日本东京大学、法国国家文理学院等国际知名学府和欧洲、亚太的一些国家、区域和国际机构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直接参与国际管理学者协会联盟、东亚管理协会联盟等国际机构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