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机场就中国游客遭工作人员辱骂道歉

2017-01-09 19:14:59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杨舟] [初审编辑:夏博]
字体:【

新华社曼谷1月9日电(记者杨舟)泰国机场管理局9日宣布,已将辱骂中国游客的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工作人员停职,并将把处理结果和致歉信寄给涉事游客。

泰国媒体援引素万那普机场管理局局长西罗·敦拉达那的话说,有中国游客1月5日在素万那普机场因对出境卡有疑问,多次向一名工作人员询问,但没有得到清楚的回答,导致中国游客非常不满,于是双方发生了争执,争执过程中这名工作人员使用了不文明的语言辱骂游客。

敦拉达那说,涉事的工作人员不是机场管理局的员工,而是劳务外包公司的职员,在海关组织游客排队,帮助游客准备相关材料。这名工作人员已于6日起被停职。

他代表素万那普机场向涉事中国游客表达了歉意,并表示已督促全体员工向乘客提供优质服务。

据泰国中文媒体早前报道,一名中国游客及其同伴5日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向工作人员索要出境卡时,遭到工作人员以粗言秽语辱骂,受到了惊吓。

据了解,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从媒体获悉相关情况后,主动设法与已经回国的两名当事人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并向机场管理局表达了关切,要求公正妥善处理事件,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