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轿车自燃 女司机只顾报警忘记灭火自救

2017-01-09 09:55:37 [来源:贵州都市报] [作者:黄露 吴文珑] [责编:刘艺]
字体:【

原标题:惊险!高速路上马自达自燃 女司机只顾电话求助忘记灭火

民警询问驾驶员情况。

民警询问驾驶员情况。

被烧车辆。

被烧车辆。

近日,黔南州一名刚领驾照满实习期不久的女司机,驾车行驶在高速公路时,突然闻到浓烈的臭胶味,停车后发现车辆左后轮冒起了白烟,白烟中夹杂着火光,情急慌乱中女司机只顾拨打电话求助,竟忘记用车载灭火器灭火进行自救,结果,眼睁睁地看着爱车被烧损毁。幸亏民警及时赶到,没有酿成更大火灾。

据介绍,1月6日10时许,黔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报警:“在兰海高速1478公里都匀往麻江方向(小地名:贤昌)附近有一辆小轿车发生自燃,请出警处理。”

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发现,停靠在路边的白色马自达轿车左后轮正燃着熊熊大火,由于左后轮燃火处与油箱接近,若引起油箱起火情况将十分危险,而驾车的女司机一副惊慌失措的神态站在路旁,眼睁睁地看着大火燃烧。

情况危急,民警立即在现场设置安全警戒区域后,一边用灭火器和沙土对自燃的左后轮进行灭火处理,一边组织路旁围观群众帮忙灭火。由于处理及时、得当,明火很快就被完全扑灭。

据该车女驾驶员李某某回忆:当天因天气不错,便与闺蜜驾车去黔东南州下司镇游玩,当车行至事发路段时,自己突然闻到烧胶味,便和闺蜜迅速跑下车,看见车辆左后轮冒烟起火,一时不知所措只好打电话报警求助,竟忘记用车载灭火器进行自救。

对此,黔南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们要定期为爱车进行保养,如发现车身有异响、异味、冒烟时,应立即熄火停车,最好远离其他可燃物,并使用车载灭火器,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当火势无法控制时,应以人身安全为主,报警等待救援。(作者:黄露 吴文珑 )

来源:贵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