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叫停韩日货币互换磋商 韩财政部表遗憾

2017-01-06 14: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日本政府6日以抗议驻釜山领馆前立慰安妇铜像为由叫停韩日有关货币互换的磋商、推迟韩日高层经济对话后,韩国企划财政部同一天发布新闻稿对此表示遗憾,并指出韩日金融合作不应受政治外交事务影响。

据报道,韩日货币互换安排始于2001年,到2011年10月互换协议规模达到700亿美元。但2012年8月,时任韩国总统李明博登韩日争议岛屿(韩称“独岛”,日称“竹岛”)宣示主权致使韩日关系恶化,同年10月到期的570亿美元规模的互换协议未能延期,2013年7月到期的30亿美元协议也没有续约。

此外,硕果仅存的100亿美元协议也于2015年2月走到尽头,持续14年的韩日货币互换安排戛然而止。

去年8月,韩国副总理和日本副首相曾以“顾及两国间经济合作的象征性意义”为由就重启有关货币互换的磋商达成一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