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南部武装劫狱百余囚犯逃脱 34人被抓回

2017-01-05 15:5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原标题:菲南部武装劫狱事件百余囚犯逃脱 34人被抓回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菲律宾南部一间监狱日前发生武装劫狱事件,百余名囚犯趁机逃脱。根据菲律宾监狱管理部门5日公布的消息,逃脱的囚犯中已有34人被抓回。

当地时间4日凌晨1时左右,超过100名武装分子携带重型武器冲击了菲律宾北哥打巴托省的一座监狱,导致1511名在押囚犯中的158人趁机出逃。菲律宾警方称,在抓捕过程中,共有5名囚犯、1名狱警和1名地方官员死亡。

菲律宾监狱负责人此前对媒体表示,劫狱事件很明显是有预谋的。有狱警称,出逃的囚犯中包括反政府武装“邦萨摩罗伊斯兰自由战士组织”的重要人物。

“邦萨摩罗伊斯兰自由战士组织”是2008年从“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分离出来的激进反政府组织,据信有数百名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