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居民楼现20米“冰柱”消防员清理4小时(图)

2017-01-05 14:04:55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张雷] [初审编辑:夏博]
字体:【

原标题:新疆阿勒泰居民楼惊现20米长“冰柱”

新疆阿勒泰居民楼惊现20米长“冰柱”

新疆阿勒泰居民楼惊现20米长“冰柱”

央广网阿勒泰1月5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周继成 王宽 王和东)连日来,新疆阿勒泰地区普遍降雪降温,房顶堆满厚厚的积雪。由于房间内供暖温度较高,再加上白天温度偏高,融化的雪水在居民楼窗檐下形成了一段段或长或短的冰柱,存在着安全隐患。

昨天上午11时30分许,阿勒泰市公安消防大队接到居民报警:在阿勒泰市金山路五道巷一居民楼有一个长达近20米的大冰柱,长长的冰柱从五楼一直延伸到一楼。

接到报警后,阿勒泰市公安消防大队将军山消防中队官兵迅速赶到现场,通过现场勘查,消防官兵决定采用分层破拆的方式进行清理。

阿勒泰市市民王桂香说:“窗户上老大一块冰,我们都是老人,也不敢动。消防员来了,从上午一直干到下午,水也不喝,饭也不吃,真的感谢他们。”

由于冰柱体积较大,加上清理空间狭小,消防官兵只能徒手用钢钎、榔头等简的工具进行清理。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才将冰柱清理完毕。

消防官兵提醒,冬季出行时一定要留意楼顶的冰柱,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如果房屋有冰柱,自行清理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自行清理用困难、有危险的,最好及时联系消防官兵处置。

来源: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