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坐出租遇“撕钱角”骗局 司机将真钱换成假钱

2017-01-04 10:46:42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责编:夏博]
字体:【

  昨日上午,西安市民贾先生向华商报反映,他乘坐出租车时遇到“撕钱角”把戏,一名出租车司机将他的100元真钱换成假钱。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昨日上午7时30分许,因为不知道停课,贾先生急急忙忙在玉祥门附近拦了辆出租车送孙子去幼儿园,当他到达目的地劳动北路时,车费一共9元。于是,他便拿出10元给司机,司机接过后称钱少一个角,要换张新的,贾先生一看果然少个角,便又拿出一张10元给了对方,可对方说这张钱也少个角,贾先生又给了张20元,司机接过后还是说钱少个角。

  贾先生说,当时他就有些纳闷,为啥连续几张钱都少个角?由于急着送孩子,他也没多想,又拿出一张100元给了司机,司机接过钱后,又说没零钱找不开,便把100元还给贾先生,之后收了一张缺了角的10元离开。

  之后,贾先生越想越不对劲,怎么这么多钱都少个角呢?他突然想起新闻中经常报道的“撕钱角”把戏,便拿着那张100元到一个商店用验钞机鉴别了一下,果然是假币。意识到自己被骗的贾先生赶紧报了警。

  目前,公交分局已介入调查此案。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