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两国元首互致新年贺电

2016-12-31 15:51:31 [来源:新华社]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12月31日互致新年贺电。

习近平在贺电中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向普京总统和俄罗斯人民致以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习近平表示,2016年,双方以庆祝《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和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建立20周年为契机,大力弘扬两国和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理念,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以及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引领两国关系发展取得新的丰硕成果。

习近平指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发展、稳定的重要力量。新的一年里,我愿继续同你携手努力,推动双方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巩固战略和政治互信,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与欧亚经济联盟建设对接合作,深化务实合作,办好媒体交流年,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战略协作,保持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稳定、持续、高水平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普京在贺电中向习近平主席致以新年和春节祝贺,祝全体中国人民幸福安康。普京表示,在2016年,俄中两国一如既往地开展了有效协作。双方成功落实第三个《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实施纲要,协调配合有效推动解决全球和地区重大问题。相信在即将到来的一年里,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将更加蓬勃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为巩固国际安全与稳定作出贡献。

相关专题:治国理政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