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美使馆:美国对俄制裁旨在直接破坏双边关系

2016-12-30 15:2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原标题:俄驻美使馆:美国对俄制裁旨在直接破坏双边关系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30日报道,俄驻华盛顿大使馆发布消息称,美国对俄进行的针对俄罗斯外交官及其家人的制裁破坏双边关系,并且这些制裁不会得不到回应。

俄使团在推特上写道:“我们评价现任(美国)政府针对在美俄外交官及其家人的反俄新制裁不只是不友好行为。12月29日宣布的制裁旨在直接破坏俄美双边关系。这些制裁不会得不到回应。”

大使馆强调称,“指责俄罗斯干涉美国总统选举,是绝对毫无根据的”。

美国12月29日对俄情报部门和一系列个人实施制裁,指责他们“干涉选举”,并宣布将35名被总统奥巴马称为“情报人员”的俄外交官驱逐出境,但没有援引任何证据。

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俄坚决不同意美国对莫斯科的无端指责。据他称,将根据俄总统的指示对华盛顿的制裁做出对等的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