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广场百万人跨年 美出动7000名警察维安

2016-12-30 13:3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夏博]
字体:【

原标题:纽约时报广场百万人跨年 美出动7000名警察维安

纽约时报广场为跨年活动做准备。(图片来源:法新社)

纽约时报广场为跨年活动做准备。(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警方29日表示,由于欧洲近来遭遇卡车攻击,当局将于跨年活动期间在纽约街头部署数十辆卡车,并出动大约7000名警察和反恐部队人员,以加强维安。

纽约市警察局长戈梅兹在记者会上说,将在时报广场周围的“战略位置”部署大约65辆砂石车和垃圾车。今年预料会有100多万人参与传统的跨年“降球”活动。

他说,当局也将在纽约市其他地点部署有100辆甚至更多的“阻挡车”,以阻止车辆冲进人群。

戈梅兹说:“我们密切关注尼斯与柏林的恐袭事件,我们已加强维安措施。”

他表示,这项人力调度将强化近年来规模已相当大的维安制度,届时将有大约7000名穿制服与便衣的警察和反恐部队人员,在时报广场附近区域以及纽约其他跨年活动地点巡逻。

报道称,想进入时报广场的步行游客只能携带小袋子,以及通过至少两个安全检查站。任何被视为危险的物品,包括酒精饮料,甚至雨伞,都禁止带入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