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大巴上喊了声“救命” 妈妈被当成人贩子

2016-12-30 11:48:02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张旭] [责编:夏博]
字体:【

  高速执法及民警拦下大客车。

  一场乌龙,有人惊讶,有人庆幸。有人觉得后怕,也有人觉得温暖。

  “救命!……”28日傍晚,一辆从重庆开往涪陵的大巴车上,一个小孩猛然喊出了这句话。他旁边的妇女连忙去捂住他的嘴,不准他再发声。

  这一幕被旁边一名30多岁的女乘客发现,并偷偷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她悄声细语地向接警员汇报了大巴车上的情况。

  110指挥中心立即与高速执法部门取得了联系。

  28日17时58分许,重庆市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接到总队指挥中心警务调度:一辆车牌号为渝A***30的银色大巴车上疑似一名妇女拐带了一名5岁左右的儿童。

  据报警人传来的消息,大巴车是从重庆开往涪陵的班线车,目前已从南岸收费站上高速,位置在沪渝南线高速双河口位置,正往涪陵行驶。执法人员当即决定:对该车拦截调查。

  此时正是晚饭时间,三大队执法人员正准备吃饭,接到警务,执法人员意识到事件的严重性,立即开始部署拦截行动。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联系沿途各收费站,要求若遇此车下道,务必拦截该车,同时通过路网监控实时密切注意该车动向,让巡逻车尾随靠近,并在通往涪陵的各收费站部署执法人员准备拦截。同时联系地区派出所联合对其拦截。

  通过进一步调查,得知该车从红旗河沟汽车站出发,嫌疑人坐在车上倒数第三排,着黑色上衣,小孩着蓝色上衣,上车前并无异常。

  18时40分许,大巴车在沪渝南线涪陵南收费站下道,刚到收费站,等候多时的高速执法人员和派出所民警一拥而上,将该车拦停,并进行调查。当面对这么多执法人员,“嫌疑人”李某当时蒙了,当得知自己被怀疑拐卖儿童时,才哭笑不得大叫冤枉。

  通过执法人员详细调查佐证,真相也让执法人员哭笑不得。

  原来,在大巴车上高速不久,小孩因为看见车载电视机上放映的《熊出没》里熊二喊救命,自己也跟着喊救命,而孩子的母亲李某怕打扰到其他乘客,就制止孩子,但孩子不听,李某就用手去捂住孩子的嘴;正好,这一幕被不明真相的同车乘客看见了,误以为是拐卖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