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篇】浙江坚决打赢“拆治归”三场大仗

2016-12-29 15:45:59 [来源:浙江卫视] [初审编辑:曾晓晨]
字体:【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2月28日讯(浙江卫视记者报道)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牢牢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坚定不移持续深入打好经济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系列“组合拳”要怎么打?重点打什么?浙江卫视推出“新常态 新方位 新使命”专栏,对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解读。

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

结构性改革打出“先手拳”

站在历史新方位,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坚定不移地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要纵深推进、坚决打赢“拆治归”三场大仗,这是最基本、最关键、最高量级的重拳硬招。这三个核心招式,也是在浙江根据自身实际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打出的“先手拳”。

浙江省商务研究院院长张汉东说:“只有通过浙江省内的‘拆治归’,淘汰一些落后产能,才能够为经济发展新动能,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开展“无违建县(市、区)”创建,全面消除违法建筑、全面整治城乡危旧房、全面改造城中村,盘活用好拆后土地,对新增违建实施“零容忍”。明年,浙江将拆除违法建筑1亿平方米,改造旧住宅区、城中村和旧厂区1亿平方米,完成全部D级危房和涉及公共安全的C级危房改造。

全面消除V类水质断面

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

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全面消除V类水质断面,巩固深化河长制,改造建设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连片整治农村环境。同时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

嘉兴市治水办主任施晓松说:“以治水为龙头,不断深化河长制,全面消灭劣五类水体,深入开展污水收集提升能力行动。”

新常态下,浙江将通过“拆治归”倒逼转型,实现经济结构和发展方式的根本转变,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境界。


相关专题:治国理政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