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因车位被占偷车报复 妻子拿伞遮监控丈夫盗车

2016-12-29 08:21:45 [来源:台海网] [作者:曾益航] [责编:夏博]
字体:【

台海网12月2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曾益航 通讯员 蔡毅坚)就因为车位被人占了,夫妻俩就合伙把别人的电动车偷走。

25日,殿前派出所社区民警接群众报警:自己花3800元买的电动车不见了,停车地点是中埔某出租房一楼楼梯间。

民警调查发现,此处正好有一个监控探头。可民警倒查监控时,并没有发现车子被偷走的画面,唯一可疑的是,24日凌晨5点左右,探头正好被一把雨伞挡住了。

民警发现,在雨伞遮挡监控的半个小时前,只有一名中年女子进过楼梯间。莫非就是她作的案?如果一人举伞一人牵车,作案者至少是两人,而且很可能他们就住在这栋楼内。民警调取周边监控看到,凌晨5点左右,果然有一名中年男子推着一部电动车在楼外的小巷子里一闪而过。

这栋五层的出租楼共有30个房间。民警一间一间查过去,当查到201室时,监控中的一男一女出现在眼前。这是一对夫妻,妻子姓李,47岁;丈夫姓林,50岁,都是泉州南安人。

很快,夫妻供述了作案过程。当天凌晨5时许,妻子下楼取车,发现车位被一部电动车占了,而且没有上锁,钥匙还挂着。出于报复,妻子折回房间,与丈夫一合计,当天正好要回南安,把车子偷回老家。于是,两人上演了妻子举伞、丈夫偷车的一幕。得手后,两人雇车把电动车带回了南安。

目前,这对夫妻双双被刑事拘留,赃车也被取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