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经典与商标文化故事演讲大赛长沙决赛 60余名选手一决高下

2016-12-25 13:05:01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曾晓晨]
字体:【

12月24日,首届全国双百红色经典故事演讲大赛现场。

图为选手在演讲中声情并茂。

华声在线12月25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李英姿)用红色精神讲述中国故事,以红色文化传播中国声音。12月24日,全国首届红色经典与商标文化故事演讲大赛决赛在长沙大汉汉园举行。来自全国的60余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角逐最后的大奖。

本次大赛是《演讲与口才》、《党史文苑》杂志社,湖南、河北等七省演讲学(协)会主办,光彩事业国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演讲家协会副理事长、知名演说家彭清一,大汉控股集团副总裁付木林,80后青年毛泽东特型演员李光彩等出席。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旨在将红色经典故事和企业商标励志故事有机结合,为青年大学生提供一个学习经典、展现自我、实现价值的平台。自两个月前启动以来,共吸引近1000人参赛。经层层选拔,60余名来自各大高校以及企业界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复赛。

一次次精彩演讲,一句句真诚话语,一个个感人故事……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结合自身生活实际,以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红军长征的悲壮历史、革命战士的丰功伟绩与舍小家为大家的先进事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思想共鸣和阵阵掌声。

“尽管他们还不懂演讲是怎么回事,但是他们用红色的激情歌颂我们的红色故事,他们很诚恳。”今年已是86岁高龄的彭清一全程聆听了各位选手的演讲。在他看来,真诚是打开心灵的钥匙,演讲本身也不是用力地表现自己,而是用深情讲故事。

经过大赛评委会现场打分评判,中南大学汉雨棣、湖北师范大学黄杨、江西师范大学周静婷等20名选手以及16名企业界代表进入决赛。最终,河北电信石家庄分公司史丽娟摘得特等奖,石家庄铁道大学杨路、河北科技大学石蕾、山东理工大学王迪等分获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