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食药监局单位会计挪700万公款 送女友整容

2016-12-21 14:44:37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魏丽娜] [初审编辑:夏博]
字体:【

原标题:挪公款送女友去韩国整容

广州日报讯 (记者魏丽娜)广东食药监局下属一事业单位会计施俊飞,为满足自己和女友的个人消费,不惜铤而走险,用私填审批单、私开单位发票等方式挪用公款713万元,日前被广州中院以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追缴犯罪所得。据了解,这些钱在不到一年时间内挥霍一空,大部分钱用于给女友买奢侈品,给女友母亲还房贷,还送女友去韩国整容。

据施俊飞女友邓某佳证言,2014年8月她在北京认识施俊飞,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 她到广州游玩的费用由施俊飞承担,施俊飞也去北京找其,两人在一起的开销都由施俊飞负责。施俊飞给其现金,赠送名表,还送她到韩国整容,事发后才知道施俊飞花的是公款。

2016年1月,施俊飞到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投案,如实供述挪用公款的犯罪行为。案发后,被告人施俊飞的亲属、朋友协助其退缴赃款共计200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施俊飞其行为已构成挪用公款罪。施俊飞犯罪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行为,系自首,且退缴部分犯罪所得,依法可以减轻处罚。被告人施俊飞犯挪用公款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