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谎称有路子办沪牌 女子被骗走一辆奔驰车

2016-12-20 02:54:54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黄慧青] [责编:刘艺]
字体:【

原标题:谎称能办沪牌 骗走一辆轿车

晨报记者黄慧青报道 女子小琳轻信他人“有路子”办理沪牌,为此损失了一辆奔驰车。近日,犯罪嫌疑人江强因涉嫌诈骗罪被普陀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2015年末,小琳购买了一辆红色奔驰轿车,但是一直没拍到沪牌。今年4月初,她通过朋友杨某认识了江强,其声称有“路子”办沪牌。小琳欣喜不已,掏出9万余元给江强办理沪牌。不久,对方出示了一张写有小琳名字的《上海市新增机动车额度证明》和两张车辆信息查询内网纪录,上面记录了办理沪牌的进度。随后,江强提出让小琳把车子交给他,以方便办牌。小琳便把车子、钥匙、发票、产证等都交给对方。

7月下旬,见沪牌仍没办好。小琳起了疑心,几次三番找到杨某,想把车子和钱要回来。可杨某却称他也不知道江强在哪,小琳于是报警。

据犯罪嫌疑人江强交代,“在网上截取了新增机动车额度证明,伪造了一份发给她们……还有车辆信息内网查询记录,也是自己做的。”其实,他并没有能力可以搞定沪牌,9万余元早已被挥霍一空,而奔驰车也被他转手卖给他人。

普陀区检察院检察官认为,江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涉嫌诈骗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