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被曝2005年曾致信金正日 韩政府称正核实

2016-12-19 15:44:26 [来源:环球网] [作者:丁洁芸] [责编:刘艺]
字体:【

原标题:韩媒:韩统一部正在核查朴槿惠致信金正日说法

实习记者 丁洁芸

韩联社12月19日援引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的发言称,就朴槿惠曾于2005年7月向时任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发送信函的报道表示,统一部正在核实相关情况。

近日有韩国媒体报道称,2005年7月13日,时任大国家党(现新国家党)党首、欧洲韩国财团理事的朴槿惠,向金正日发送包含朝韩交流内容的信函。郑俊熙表示,统一部正在了解当时是否收到向朝发信的批准申请以及是否接到有关后续情况的报告的情况。郑俊熙被问及向朝发信时是否应获统一部批准时表示,按照现行《交流合作法》应事先获得批准。

此外,郑俊熙还表示,近日朝鲜官方媒体对烛光集会有关报道急剧减少,这可能是因为朝鲜官方担忧相关媒体报道可能对朝鲜内部产生副作用。此前有韩国媒体报道称,朝鲜官媒对韩方烛光集会进行报道后,私下讨论有关民主主义的话题在朝鲜民间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