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新附近海域发生7.9级强震 发布海啸预警

2016-12-18 10:4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蒋俊]
字体:【

  综合消息:巴布亚新几内亚附近海域当地时间17日发生7.9级强烈地震,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随后发出了海啸预警。目前尚无人员及财产受损报告。

  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称,当地时间17日20时51分(北京时间18时51分),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塔龙以东46公里海域发生7.9级地震,震源深度103.2公里。美国地质勘探局最初发布震级为8.0,随后调低了震级。美联社指出,因此次地震震源较深,预计不会造成太大损害。

  地震发生后,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对地震附近地区发出海啸预警。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消息说,受地震影响,沿巴新海岸的海啸波有可能达到1至3米,在包括所罗门群岛在内的其他海域,浪高可能不到0.3米。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新西兰民防和紧急情况管理部也通过社交网站发布海啸警告,消息称目前阶段不需要启动人员撤离,但提醒附近居民在海啸预警期间远离水面和海滩。

  巴布亚新几内亚处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上,其所处地区因地震多发而被称为“火之环”,这个近似马蹄形的环状区域内包括400多个水下火山。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数据显示,世界上大约90%的地震都发生在这一地区。本月9日,地处该区域的所罗门群岛附近曾发生7.8级地震,震源深度约4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