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开改装车辆拉货遇检查 加速拖行交警10余米

2016-12-17 12:00:11 [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林舒佳] [责编:夏博]
字体:【

原标题:改装车辆拉货遇检查 司机开车拖行交警10多米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记者林舒佳 为多拉货违规改装面包车,遇上交警夜间整治,驾驶员张某为逃避检查,加速拖行交警10余米,造成交警手肘等多处不同程度挫伤。官渡区法院一审以妨害公务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1年。

今年4月13日晚上,昆明市公安局交警八大队民警在广福路与昌宏路交叉口彩云北路方向辅道进行交通违法夜间整治。

晚上8点左右,一辆面包车开来,陆警官示意该车靠边接受检查,面包车司机将车速放缓靠边。陆警官请驾车男子出示相关证件,可等了几分钟,驾驶员突然踩油门开动汽车,陆警官赶紧伸手抓住车门口头警告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

不顾警告,司机开车拖拽着陆警官往前行,将陆警官拖行10多米至其摔倒后逃离。拖行过程中,陆警官左手肘、手指不同程度挫伤;左脚脚趾被压伤。经鉴定,陆警官伤情为轻微伤。

4月15日,官渡公安分局中闸派出所查获嫌疑人及嫌疑车辆。据司机张某交代,他靠拉运酒水赚钱,想多拉货就违规改装了面包车。当晚他开车到官渡古镇送酒,回程时遇到交警查处,为逃避罚款他驾车逃跑。

今年9月,官渡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法院审理后认为,张某使用暴力阻碍公安民警依法执行公务,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张某属累犯,应当从重处罚,但其具有自首情节,故判处有期徒刑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