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扮业主入室行窃 神情很淡定抱保险柜走出小区

2016-12-13 13:39: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萌] [责编:夏博]
字体:【

  年关将至,小偷们又活跃起来。一些受害人不解,明明把房门锁好了,怎么还会进贼?昨日,记者梳理警方近期侦破的一些入室盗窃案发现,仅仅关上大门,并不能确保安全。

  11月18日4时许,三名小偷来到合肥站西路某小区5楼,采取技术开锁方式进屋,偷走3000元现金,堂而皇之搬着一个保险柜,装成业主从大门离开,获得大量贵重物品。

  10月22日9时许,一小偷来到长江东路某民房二楼某户,该房间为木门,仅挂着一把锁,小偷用螺丝刀将挂锁撬开,用衣架将木门暗锁捅开后进入室内,将现金洗劫一空。

  10月23日19时,一小偷来到定远路某民房,正准备撬门,一推却发现房门根本没关,只是虚掩着,于是进屋行窃,事后警方得知受害人外出散步忘记关门了。

  数据显示,小偷入室行窃,有一半左右是从正门进入,除去一些是受害人忘记锁门或虚掩着门,多数是技术开锁。“我们侦破过很多盗窃案件,嫌疑人甚至用一个锡纸片就能开锁。”民警说,很少有小偷暴力破门,甚至一些受害人因房门是完好的,没能第一时间发现家中进贼。

  民警提醒,居民应该养成反锁房门的好习惯,睡觉前一定要扭好保险或插上门闩、插销,最好给自家的门换上超B级以上锁芯。

  [提醒]早晨 下午 凌晨 小偷喜欢三个时段

  小偷入室行窃大多选择以下三个时段作案:

  ●早晨7时至9时

  数据显示,溜门入室盗窃集中发生在早晨时段,老人等家庭成员外出买菜或送孩子上学,随手关门不反锁,小偷趁机入室。

  ●下午2时至晚上10时

  数据显示,过半盗窃案件发生在下午2时至晚上10时。这段时间家中要么没人,即使有人,警惕性也不高。相反,晚上10点以后要睡觉了,人们反而警惕性更高,会锁好门窗。

  ●凌晨1时至5时

  数据显示,凌晨1时至5时,盗窃案件也高发,因为此时家中要么没人,要么都处于熟睡状态,作案相对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