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遇难球员“回家” 当地将举行大规模悼念仪式

2016-12-04 10:32:53 [来源:中新社] [责编:曾晓晨]
字体:【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1日,哥伦比亚麦德林,遭遇空难的巴西沙佩科恩斯球员的亲友在棺材前哀悼逝者。

中新社北京12月3日电 综合消息:巴西沙佩科恩斯足球队乘坐的包机发生空难后,遇难球员的灵柩3日运回球队主场沙佩科市。晚些时候,当地将举行大规模悼念仪式,向遇难球员致哀。

当地时间3日上午,接运灵柩的巴西空军飞机从哥伦比亚麦德林市飞抵沙佩科市。在28日晚发生的空难中,和沙佩科恩斯队有关的共有19名球员、25名工作人员及20名随队记者遇难,另有3名球员幸存。

在沙佩科市机场,巴西总统特梅尔主持简短仪式,迎接遇难球员“回家”。11月29日起,巴西已按特梅尔发布的总统令,举国为沙佩科恩斯队空难致哀三天。

根据早前公布的计划,3日晚些时候,沙佩科市将在沙佩科恩斯队主场球场举行悼念仪式,向遇难球员致哀。路透社报道,到场球迷料达十万人,届时他们将与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巴西国家队主教练蒂特等人一道,送别遇难球员最后一程。

作为巴西南部一座农业小城,沙佩科市以沙佩科恩斯队为傲。尽管没有大牌球星,沙佩科恩斯队仅用4年时间就打入巴西足球甲级联赛,今年更是在南美杯比赛中表现优异,在球队历史上首度闯入决赛。

按照赛程,沙佩科恩斯队本应11月30日晚在麦德林对阵哥伦比亚国民竞技队,展开南美杯决赛首回合较量。28日晚空难噩耗传出后,面对从天而降的巨大悲剧,沙佩科市深陷悲痛之中,近几日街边很多建筑高挂黑布,球场内外布满致哀的鲜花。

11月30日晚,在原定的决赛时间到来后,哥伦比亚和巴西球迷曾携手悼念遇难球员。当晚麦德林数万球迷身穿白衣来到球场,手持鲜花和蜡烛致哀。沙佩科球迷则在球场点燃焰火,为沙佩科恩斯队致敬。

目前巴西多支球队表示,愿意无偿向沙佩科恩斯队租借球员,并请求在未来三个赛季给予沙佩科恩斯不用降级的特殊待遇。哥伦比亚国民竞技队也提议,将南美杯冠军授予沙佩科恩斯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