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重工:打破中国盾构机借船出海的海外营销模式

2016-11-29 10:01:4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欧小雷]
字体:【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

 

三一旗下的盾构机是开挖隧道的神器。

华声在线记者 龙腾 实习生 欧阳旭 报道

开掘隧道,需要大型地下挖掘设备,盾构机就是地铁地下区间的挖掘“神器”。11月28日,2016中国(长沙)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暨高铁经济论坛正式开幕。在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的展位,两台盾构机模型吸引了众多市民的驻足观看。

“盾构机全称叫隧道掘进机,是一种隧道掘进的专用工程机械,具有开挖切削土体、输送土碴、拼装预制管片衬砌、测量导向纠偏等功能。”盾构负责人吕传田告诉华声在线记者,目前,盾构掘进机已广泛用于地铁、铁路、公路、市政、水电等隧道工程。

记者了解到,盾构设备目前已成为我国地铁建设的主力军。吕传田介绍说,使用盾构设备开挖隧道,其最大掘进速度达10厘米/分钟,单日最高进尺40余米,单月最高进尺600米许,其效率比人工开挖要快20多倍,且安全性更高。

吕传田说,现代盾构机集光、机、电、液、传感、信息技术于一体,也是真正智能化的产品。作为国家智能制造示范企业,三一重工已将物联网、智能感知等技术综合应用到自己的产品中,以改善用户体验。

秉承“品质改变世界”的企业梦想,三一已积极地投身于中国各个城市繁忙的轨道交通建设中,为城市建设贡献着力量。同时,三一也积极投身海外市场,打破中国盾构机借船出海的海外营销模式,依靠定制化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在海外获得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