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瓦那鸣炮21响志哀 古巴告别菲德尔-卡斯特罗

2016-11-29 05:38:17 [来源:中新社] [责编:刘艺]
字体:【

原标题:哈瓦那鸣炮21响志哀 古巴告别菲德尔·卡斯特罗

中新社北京11月29日电 哈瓦那消息:当地时间11月28日,古巴首都哈瓦那鸣放21响礼炮志哀,古巴正式开启一系列告别已故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的悼念活动。

“今日美国”网站消息称,根据古巴政府安排,古巴从当地时间26日开始为菲德尔·卡斯特罗逝世举行为期9天的全国哀悼。28日,一幅约9层楼高的巨幅青年卡斯特罗照片悬挂于哈瓦那革命广场。28日和29日,预计将有上万古巴人来到广场向卡斯特罗致敬,并签署庄严誓言,以传承卡斯特罗的革命精神。

当地时间28日上午9时,古巴首都哈瓦那和第二大城市圣地亚哥同时鸣放21响礼炮,标志着为期一周的菲德尔·卡斯特罗悼念活动正式开始。

28日,前来告别菲德尔·卡斯特罗的人群汇聚在哈瓦那革命广场。古巴国内各地悬挂国旗以致敬意。

根据古巴共产党机关报《格拉玛报》此前公布的悼念活动安排,当地时间29日晚间,哈瓦那革命广场将举行大规模集会,向卡斯特罗致敬。11月30日至12月3日,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骨灰将沿着1959年他在圣地亚哥宣布古巴革命胜利后一路来到哈瓦那的来路行进,前往圣地亚哥市。

据悉,卡斯特罗的骨灰预定在当地时间12月3日抵达圣地亚哥,届时会在该市安东尼奥·马塞奥广场举行一场公共集会。4日,卡斯特罗的骨灰将被安葬在圣地亚哥市伊菲热尼亚墓地。当天早上9时,哈瓦那和圣地亚哥两大城将再度同时鸣放21响礼炮。

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于当地时间25日晚间22时29分逝世,享年90岁。

相关专题:菲德尔·卡斯特罗逝世—— 一代伟人走完传奇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