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称餐馆被两个村委会吃垮 赊账20年没要到

2016-11-24 04:26:1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婧] [责编:夏博]
字体:【

原标题:两村委会“吃垮”餐馆

京华时报讯(记者王婧)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洪集镇孙先生的餐馆关门已20多年,而当地两个村委会赊的账还没能要回来。昨天,当地镇政府回应,已督促村支书还钱。

近日,有媒体报道,孙先生于1995年在洪集镇开了一家餐馆。在领导检查或村里工作时,镇附近的中河村、仓房村两个村委会常带人去孙先生的餐馆吃饭。就餐后,结账的方式就是打条子,年底一起结账。两年多的时间里,两个村委会共欠孙先生大约1万元的餐费,孙先生称,就是这些欠账最终导致其餐馆关门。餐馆关门后,20多年来,孙先生的钱一直没要到。

网传的图片显示,一张手写黑色字迹的欠款单上写着,“96年孙家银饭店账陆千伍佰元整,即日起付所贷利息”,欠款单位为中河村,并加盖有该村村委会公章,落款时间为1996年12月31日。

昨天下午,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洪集镇人民政府一工作人员证实确有此事,当年的中河、仓房两村如今已合并为刘仓房村,经媒体报道后,镇政府已督促刘仓房村村委会尽快还钱。刘仓房村村支书表示,没办法一次性还款,会在一两年内尽快将钱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