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陷执政危机 韩在野党主张总统无条件下台

2016-11-20 10:15:13 [来源:中新网] [责编:印奕帆]
字体:【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韩媒报道,就韩国民众11月19日举行第四次大规模蜡烛示威,要求总统朴槿惠下台,朝野各党均表示将诚恳听取民心,但各党的应对措施则不同。

执政党新国家党呼吁应回到国会,联合谋求解决方案;但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和国民之党则要求朴槿惠“立即下台”。

新国家党首席发言人廉东烈表示,新国家党以最虔诚的态度关注和听取民心,为使国政尽快恢复稳定,不分昼夜地继续作出努力。希望朝野都能敞开心扉,共同努力打破现在的僵局。

民主党国会代表奇东旻则表示,以100万的蜡烛为代表的民心要求总统下台。总统下台才是恢复国民名誉、巩固大韩民国正义的唯一途径。

国民之党国会代表李容镐主张,朴槿惠不顾民心,任命文化体育部第二次官,这让人“不禁失笑”。朴槿惠正在慢慢恢复介入国政,这违背国民要求,应立即中断介入国政。国民手里拿的蜡烛“是总统下台后才会熄灭的”,总统越拖时间,国民的愤怒则越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