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忙组阁国务卿人选频传 会晤基辛格听取意见

2016-11-18 08:25:14 [来源:中新网] [责编:刘艺]
字体:【

原标题:特朗普忙组阁国务卿人选频传 会晤基辛格听取意见

中新网11月18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的过渡团队,目前正在考虑未来政府的人员组成,将在未来几天确定美国国务卿、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和国防部长等重要人选。与此同时,他在纽约会晤了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考虑延揽2012年获共和党提名参选总统的罗姆尼出任国务卿。据称,曾任麻州州长的罗姆尼预定20日会晤特朗普,讨论这项人事安排。

罗姆尼四年前出马参选时获得特朗普支持,但在这次总统大选的初选期间,罗姆尼曾重炮猛轰特朗普。特朗普8日意外胜选赢得总统大位后,罗姆尼上周致电道贺,希望重修旧好。

美国媒体此前报道称,可能的国务卿人选包括鹰派前外交官波顿,以及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与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报导,最不寻常的报派人选是南卡罗来纳州州长海利,高层正在考虑由她担任国务卿或其他职务。

17日,特朗普还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会见了前国务卿基辛格,讨论了对外政策问题。现年93岁的基辛格曾经在尼克松总统和福特总统的领导下担任国务卿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职务,目前仍然是重要的政策专家。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称,特朗普没有从政经验,更没有外交经验,似乎需要基辛格的指点。特朗普在同基辛格会面之后说,“我非常尊敬基辛格博士,并且赞赏他和我分享自己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