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在等待美方就“普特会”发出信号

2016-11-18 00:25:13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晓光] [责编:刘艺]
字体:【

原标题:俄在等美方就“普特会”发出信号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7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17日说,俄在等待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团队发出信号,以便开始为俄总统普京与特朗普的会晤(“普特会”)做准备。

乌沙科夫对媒体表示,普京与特朗普14日通电话时没有讨论二人会晤的具体日期。当时只是约定继续接触,将来举行单独会晤。他说,俄方不知道美方由谁负责与俄方接触,正在等待美方信号。

普京14日首次与特朗普通电话,双方讨论了俄美关系。克里姆林宫发布声明说,普京在电话中再次祝贺特朗普当选总统,并表示俄将基于平等、相互尊重和互不干涉内政原则与美国新政府进行“伙伴对话”。普京和特朗普约定今后保持电话联系,并考虑进行会面。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7日表示,普京与特朗普14日通电话时讨论了在特朗普宣誓就职后举行会晤的可能性,但未达成具体的协议。目前也没有讨论特朗普可能访俄的日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