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学历夫妇兴起开放婚姻 不再介意对方出轨

2016-11-11 06:06:5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李莹] [责编:夏博]
字体:【

原标题:日本高学历夫妇兴起“开放婚姻” 不再介意对方出轨

记者 李莹

一夫一妻制要求夫妻对彼此忠诚,然而如今在日本的一些高学历、高收入家庭当中,出现了夫妻相互容忍对方出轨的“开放式婚姻”。

日本《东洋经济》杂志网站10日报道称,在“开放式婚姻”中的女性都有一些共同点:年收入超过600万日元(约合38万元人民币)、漂亮、苗条、心态好并且有孩子。她们有良好的经济能力,又对自己的外表有自信,不用担心被丈夫出轨的负面影响;即使离婚生活也不会变得困难。她们思想上很成熟,也有社会阅历,不会有恋爱至上主义倾向。报道称,这些女性享受的是一时的寻欢作乐和出轨这种危险游戏。她们参与游戏的规则也很简单,打扮得漂亮些能让男性上钩。

报道分析称,很多高收入女性选择“开放式婚姻”,一方面是后悔当初并不是因为恋爱结婚,随着年龄增大又担心自己作为女性的“消费期限”到期,因此希望继续寻找恋爱的感觉;另一方面,丈夫一方对于妻子出轨也由愤怒转为平静,并且自己也开始出轨。尽管夫妇两人都保持“开放式婚姻”,但都有一丝默契:不让家庭破裂。

现在日本越来越多女性走向职场,拥有自己的工作和收入,但是大多数女性依然是选择婚后成为全职主妇,在经济上依附于丈夫。因此“开放式婚姻”的现象仅存在于部分高学历、高收入家庭,在日本谈不上普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