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赴河南、陕西、浙江等地开展宣讲

2016-11-07 21:29:15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彤、方列、甘泉]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 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中央宣讲团赴河南、陕西、浙江等地开展宣讲

新华社记者

“听了宣讲,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更加系统、更加深刻。”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向东说,一方面自身要认真学习领会,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另一方面,作为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回到校园要做好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进一步将学习引向深入。

中央宣讲团近日到河南、陕西、浙江等地,向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深入基层与大家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目的。”7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潘盛洲在河南省人民会堂主会场,为河南省的干部群众做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

潘盛洲的报告紧紧围绕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内涵要求,准确把握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重点任务,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等方面,深入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

潘盛洲说,全党同志要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宣讲结束后,中央宣讲团还将赴许昌,就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三权分置改革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考察。

7日9时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位于西安的陕西大会堂准时开始。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进行了集中宣讲。包括设在西安的1个省级分会场及各个县区的分会场在内,陕西全省共有15500名干部聆听了来自中央宣讲团的报告。

记者在现场看到,主会场内的300余名各级干部都随身携带了笔记本。整整3个小时的宣讲时间内,大家仔细听、认真记、用心学。

当天13时30分,宣讲团来到西安交通大学,与这里的教工及学生党员进行面对面交流。西安交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大四学生谈周妥说,作为一名年轻的学生党员,通过与中央宣讲团成员面对面沟通,更加明确了要将自己的理想信念融入党的事业奋斗目标,在党爱党、在党为党,要为党的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7日上午9时,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作报告。

报告会上,李智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围绕全会通过的《准则》和《条例》,对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紧迫性,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对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的标准和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的讲解。

在报告会期间,全场干部认真做着笔记,用心体会。浙江省农业厅厅长林健东在聆听了宣讲后表示,中央宣讲团的报告深刻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经验新成果,对更好地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回去后将在单位传达学好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更加扎实地把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进一步推进浙江农业现代化的发展。

前一天下午,李智勇一行到杭州萧山区北干街道工人路社区,与社区干部群众等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互动交流。(记者刘彤、方列、甘泉)

相关专题: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