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记中央宣讲团赴江苏、四川、重庆等地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07 07:43:49 [来源:新华社] [作者:蒋芳、周相吉、柯高阳] [初审编辑:夏博]
字体:【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 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记中央宣讲团赴江苏、四川、重庆等地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宣讲报告对于我们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有很强的指导性,有助于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和理解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为什么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等。”听完近两个小时的宣讲后,江苏省委机关工委副书记杨国庆说。

中央宣讲团近日到江苏、四川、重庆等地,向党员干部和群众宣讲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与他们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6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副主任袁曙宏在江苏省委党校会议中心礼堂为江苏省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做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袁曙宏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还和现场听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对江苏省委党校校长桑学成提出的“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如何加强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江苏科技大学校长黄静提出的“如何正确理解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等问题,袁曙宏一一作了解答。

当天下午,宣讲团来到南京市玄武区锁金村街道锁三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深入交流。

同一天,中央宣讲团成员、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到四川宣讲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主会场设在成都,四川其余各市、州及县(市、区)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设立分会场,共有3.8万余名干部群众参加。

刘家义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等5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和解读。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夏良田说,听了宣讲认识上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更加系统、更加深刻。社区党员李厚文、俞涤生、王克斌说,听了宣讲很受启发,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并在社区进行宣讲。

当天下午,刘家义深入成都市社区,就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现场释疑解惑。

“从严治党,普通党员与党的高级干部有没有区别?”“全面从严治党跟普通老百姓有什么关系?”……在成都市玉林街道黉门街社区,刘家义与社区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像拉家常一样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5日,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重庆宣讲报告会现场,刘家义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

“我们要深入把握领会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重庆市纪委副书记王建东说,纪检监察机关的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认同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用铁的纪律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蒋宜茂说,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最新成果和实际经验的总结,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

宣讲结束后,中央宣讲团一行还来到两江新区照母山科技创新城党群服务中心、人和街道万紫山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记者蒋芳、周相吉、柯高阳)

相关专题: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