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男子网购零件自制气枪打鸟被处拘

2016-11-04 02:36:39 [来源:华商报] [作者:卫楠] [责编:夏博]
字体:【

原标题:网购零件制枪打鸟 两男子被处罚

华商报讯(记者 卫楠 通讯员 李龙)男子从网上买来零件和弹弓枪后又自制气枪,后将两把枪藏匿于朋友家,平时偷偷拿着出去打鸟。最终,男子被经开警方依法行政拘留,而藏匿枪支的男子也被依法治安处罚。

10月初,渭南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辛市派出所接到江苏警方通报,请求对两起非法制贩枪支案进行协查。

接到协查通报后,经开警方立即介入调查,最终通过走访快递公司、村组等,锁定当地32岁的刘某和43岁的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此后从陈某家中查获1支单管自制气枪和1支弹弓枪。

经查,今年3月到5月,刘某分多次从网上购买了钢管和瞄准镜等配件和1支弹弓枪,在家中又自制了1把单管气枪。因担心家人发现,便将两把枪藏匿于朋友陈某家中,此后两人还携带枪支外出打鸟,但尚未造成社会危害。

根据调查情况,经开警方依法对刘某行政拘留5日,而陈某也因违法被治安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