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皮肤瘙痒用电蚊拍打自己 在身上涂抹并喝下农药

2016-11-01 15:54:30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长沙讯(潇湘晨报实习记者周凌如)10月31日上午,68岁的马爹爹服用了敌百虫,并涂满全身。因为感觉皮肤瘙痒,三年来,他用电蚊拍打自己来止痒,在他看来,致痒的原因是身体里面有“病毒”,就想用农药杀毒,没想到“病毒”没被杀死,自己却被送进了急诊室。

10月31日,马爹爹洗完胃,输完液,双腿无力地坐在长沙市第八医院病床上。谈起自己涂抹和服用农药的原因,他有苦难言。三年前,马爹爹发现头顶上长了一个泡,便动手将泡抠破了,没想到从此瘙痒感从头顶蔓延到全身。马爹爹说,该病随时都会发作,一痒起来就会难受好几个小时,为了治病,他吃了很多药,去过很多医院检查,结果既没有查出病因,又没有缓解痛苦。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用电蚊拍拍打身体,能够暂时解痒。“我就早上拍,中午拍,晚上睡觉也拍,一天不知道拍了多少次。”马爹爹指了指脸上被电蚊拍灼伤的疤痕说,每拍自己一次,最多可止痒两三个小时,最少能止痒几十分钟。因为每天都要拍,他已经用坏了20多个电蚊拍。不久前,见到有促销,马爹爹一口气又买了一堆电蚊拍放在家里。

马爹爹没有子女,再婚后与现在的妻子一起生活,妻子身体不太好,妻子的女儿也常年不在身边。知道马爹爹的情况后,常常有志愿者来到家中看望他们。

在求医问药,以及用电蚊拍止痒的同时,马爹爹想,可能是因为自己身体里面有病毒,才导致他的痛苦。10月31日,他在身上涂抹了敌百虫,并喝了一些,想以此杀死体内的病毒,没想到涂完、喝完没多久,就呕吐不止,肚子疼痛难忍。他便立刻给志愿者小黄打电话,随后,就被送到医院治疗。

10月31日下午,马爹爹没有进行进一步的皮肤检查,便离开了医院。他说:“这怪病都已经成这样了,还能怎么办?”

医生说法

拍打甚至涂抹农药不可取

长沙市第八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兰岚说,马爹爹因为身体瘙痒用电蚊拍打自己,甚至涂抹、服用农药,这些行为是不可取的。因为服用农药以及在皮肤上涂抹农药都会引起中毒。用电蚊拍击打自己产生痛感解痒,这种办法只是暂时的,而且皮肤病也不能随便用药,用药不对很有可能会加重病情。当发现皮肤不适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查出病因,再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相应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