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是全体党员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2016-11-01 10:00:1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初审编辑:刘艺]
字体:【

这几天,各地各部门的党组织通过小组学习、党组织活动、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集体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

山东省委党校党建部副教授翟红芬:从客观的实践要求来看,我们现在处在新的形势下,我们的党处在新的历史方位当中,我们要去进行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就从客观上要求我们有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六中全会第一次正式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是历史的必然的。

广西南宁兴宁区司法局科员罗璇:环视世界,强有力的领导核心,都是一个国家闯过经济社会改革发展难关必须的政治保证。这次全会正式提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在学习中大家认为: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坚持党的性质和宗旨、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法宝,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

中科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张杰:这个反腐是不是就像是一个运动似的,完了就完了呢?我想这一次的全会给出了答案,我们不是,我们要建章立制,全面地去规范党的政治生活。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斌雄: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大量案例和中央巡视组发现地方部门出现的一系列问题中间,发现从上到下的组织监督最有效,从下往上的民主监督,也是最有效的。我认为现在就要让党内监督之网越织越密,越有力量。

六中全会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点是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关键是高级干部。

河北社科院研究员王彦坤: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在我们全社会全党具有很大的示范效应。干部职位越高,权力越大,这份效应越强烈。高级干部真正的在党的政治生活中率先垂范,做出样子来,从而带动我们整个的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好转。

湖南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基层的第一责任人,不要忘了是为了什么出发,能够牢牢地不忘初心,守住初心,那么就一定能够把六中全会出台的各种条例落实到实处,能够清白做人。

安徽太湖县九龙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杨传杰:常言说农村富不富,关键看支部,班子强不强,关键领头羊。农村党组织软弱涣散,党员发挥不了作用,要从点滴做起,来规范农村党员队伍政治生活和政治纪律。

空军航空兵某团副团长卜勇峰:全会从严治党要求,就要我们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听从党中央、习主席的号令,确保飞行不迷航,始终心向党。

相关专题:聚焦全面从严治党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