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亳州市长给信访者留手机号:有诉求直接找我

2016-10-31 12:26:08 [来源:亳州晚报] [初审编辑:欧小雷]
字体:【

安徽省亳州市市长杜延安

安徽省亳州市市长杜延安

10月27日上午,安徽省亳州市市长杜延安在市信访局现场接待信访群众。

接访中,对信访群众的诉求,杜延安认真倾听,不时插话,详细询问情况,并仔细听取参加接访的当地政府及部门、企业负责同志的情况说明,让三方都能充分表达诉求和反映情况,同时现场征求涉及部门和接访律师的意见、建议。针对信访人的诉求,杜延安站在信访群众的角度讲法律、说政策、谈规定、摆情理,面对面与群众进行推心置腹的交流,诚心为群众排忧解难,能现场解决的,杜延安责成相关部门限期办理;不能马上解决的,杜延安耐心与信访群众共同找寻问题解决的最佳方案,并现场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让信访群众有新的问题、诉求直接向他反映。

对信访案件,杜延安当场一一作出批示,要求相关政府及部门抓紧办理,尽快答复信访人。每接待完一批信访群众,杜延安都与他们握手告别,请他们相信政府一定会依法依规认真办理信访事项,依法依规维护信访群众的合法权益。“雨天路滑,要注意安全”、“天气冷了,年龄大了,多加件衣服保暖,保重身体”,信访群众临行前,杜延安还不忘这样叮嘱。

杜延安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最直接的群众工作。当前省第十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各级各部门要从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

杜延安要求,要依法依规办理信访。按照“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公开透明”的原则,把群众合法合理的利益诉求尽快解决好。对不合理的诉求,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取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该依法终结的要依法终结,防止反复缠访闹访;对无理取闹的要坚决依法处理,引导群众回到法治的轨道上,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杜延安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原则,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强化督查考核问责,建立督查督办联动机制,对信访事项办理和信访积案化解进行现场督查核实,加大年度考核力度,对因工作不负责、不落实引发重大信访问题的,要从严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副市长侯化参加接访。

(一审:杨露 二审:余画 三审:文杰)